国家队宿舍短篇小日常(私设,常更)

#私设宿舍:

202:叶修 黄少天 喻文州 肖时钦 方锐 唐昊

203:张新杰 张佳乐 王杰希 孙翔 李轩 周泽楷

306:苏沐橙 楚云秀

3.【202】

暮色西沉,街边的路灯已然亮起。

“少天,看到喻队了吗?”同宿舍的肖时钦问道。

“啊?”黄少天一愣,“他今天说吃惯了山珍海味想尝试一下柴米油盐的味道,我拦不住就和他分开了,他现在还没回来吗?”

“柴米油盐?”肖时钦懵。

“就是农家乐啦。”

“打电话也不回,这下完了。”方锐放下手机插嘴道,“这都九点了还不回来估计给人贩子拐走了。”

叶修:“如果真是这样我是不是应该发短信劝阻喻文州别做傻事?”

唐昊:“?”

“你确定待会儿他不会拐个人贩子回来?”叶修轻描淡写地反问。

唐昊:“……有道理。”

肖时钦扶额:“……别跑题了各位,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喻文州去哪儿了。”

方锐:“你刚才没听黄少天说在农家乐吗?”

叶修问:“农家乐全国连锁,你指的是哪一家?”

方锐:“……”

黄少天已经裹好了外套:“我靠你们怎么还愣着赶紧换衣服出去找人啊!”

唐昊一边穿衣服一边疑惑:“要是不见的人是黄少天我还能理解,喻文州今天怎么就……?”

202全员裹好衣服走出宿舍,浩浩荡荡地下楼。

隔壁203。

周泽楷:“他们,干嘛?”

王杰希:“听说喻文州在农家乐失踪了。”

张佳乐闻声赶来:“我靠喻文州竟然失踪了?还是在农家乐?看来这家农家乐不简单啊,我……”

张新杰打断他:“不许去。”

张佳乐泪流满面:“为什么?”

“对于没有丝毫自制力的你来说,容易上瘾。”张新杰断然否决。“吃多了对身体不好。”

孙翔幸灾乐祸。

李轩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张佳乐前辈,其实我想跟你说……”

张佳乐满怀希望地看着他。

“节哀。”

……

再说202六人组浩浩荡荡出门去,沿着街道一路杀过去,终于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一家装饰普通的农家乐。

黄少天向里面瞟了一眼便缩回头:“走吧走吧去下一家,我认得队长的身形,队长不在这儿。”

方锐唐昊闻言就缩回了脑袋。

叶修点了一支烟,微微眯着眼打量这家朴实无华的店。

肖时钦稍一思考:“还是问一问吧。”

于是肖时钦走进了这家沙县小吃,服务员迎上来笑:“小伙子,要吃什么?”

肖时钦十分有礼貌地说:“不用了。请问一下,您是否看见过一位身高和我差不多,气质很好,大概二十左右的年轻人。”

“身高和你差不多气质很好大概二十左右的年轻人可多了去了。”黄少天说道,“你难道就不能说点队长的独一无二的绝无仅有的特点吗?”

“手残?”叶修接口问道。

“靠!”

方锐唐昊:“哈哈哈哈哈没错啊这真的是喻队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特点啊!”

肖时钦则没理那群人的胡言乱语,十分耐心地给服务员形容喻文州的长相。服务员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可当他听到“手残”这个特点的时候断然否决了。

“不对,那个小伙子手艺可好了,怎么会是手残。”服务员说道,“应该不是他,你们到别处找找吧。”

“手艺?”众人敏感地抓住了这个关键词。

“是啊,那个小伙子刚刚在教我们厨师做菜来着。”

“是的没错就是他!”黄少天兴奋道,“他在哪他在哪他在哪?!”

服务员指了指后厨:“在那边,你们是他的朋友吧,我带你们进去找他。”

“多谢了。”肖时钦道谢。

“小事情!”服务员轻快地说。

肖时钦突然感觉自己身上好像聚集了几个人的目光,他咳了几声,选择性地无视了他们。

须臾。

“到了,就是这儿。不过你得在外面喊他,厨房内部闲人免进。”

黄少天趴在门口踮起脚向里望,隐隐约约能听到厨房里的声音。

“……开小火细煮烹饪,等到水开时把切好的藕片蘑菇等一系列食材放进去……不要放味精!这样就很好了……嗯,对,就是这样……”

黄少天拍门:“队长!”

门开了。

喻文州站在他们面前,衣袖被他挽了上去,双手有些脏,显然是亲自操过刀。

“怎么了?”

唐昊:“看看现在几点了?”

喻文州抬头看表,“抱歉了各位,今天一时兴起,在这儿耽误了一些时间。”

他回身又对那个厨师交代了几句,跟着大家走出了农家乐。

农家乐老板追出来:“小伙子,缺工作吗?我们馆子招人,五千一月,包吃包住!”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婉拒了农家乐老板,“抱歉了,我对现在的生活还算满意。”

“啊,这样……”老板十分遗憾地说,“可惜了,可惜了。”

六人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11:30了,隔壁张佳乐孙翔实际上一直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变化,只是203的张新杰已经睡下了,作为宿友,自然也不能打扰到他休息。所以只能发消息慰问:

【国家队】一叶之秋:“喻文州真的在农佳乐里?”

【国家队】百花缭乱:@喻文州那家农家乐好吃吗好吃吗?

【国家队】百花缭乱:靠@一叶之秋孙翔是农家乐不是农佳乐!!!

【国家队】君莫笑:是啊,他在农家乐玩儿得可带劲了呢。

【国家队】索克萨尔:……

【国家队】夜雨声烦:你们没去真是太可惜了!你们简直都不知道那家农家乐的老板看我们队长的表情……哇那简直跟看他老婆一样放着光!

【国家队】百花缭乱:那个老板竟然还好这口?算了算了生命第一吃饭第二我还是不去了比较好。

【国家队】夜雨声烦:喂喂喂张佳乐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我说的意思是队长做的菜太好吃了连农家乐老板都想把他留下来当厨师!

【国家队】君莫笑:其实当厨师也挺好的,至少不会被说手残。

【国家队】索克萨尔:……

【国家队】百花缭乱:是哦,@索克萨尔喻队已经开始考虑退役之后的转型了吗?

【国家队】索克萨尔:夜深了,明天还要训练,大家晚安。

全场寂静。

评论
热度(60)

© 云出岫_ | Powered by LOFTER